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飯湯比賽 竹林社區奪冠

屏東縣飯湯比賽,萬丹鄉竹林社區獲得社會組冠軍(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飯湯比賽,萬丹鄉竹林社區獲得社會組冠軍(記者葉永騫攝)

2015/08/01 14:4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飯湯煮食競賽今天在萬丹市民農園熱鬧登場,33支參賽隊伍大展廚藝,最後由萬丹鄉竹林社區、屏榮高中奪冠。

縣府首度舉辦飯湯煮食競賽,邀請各農會、社區媽媽教室、餐飲系學生組隊在萬丹市民農園展開競賽,縣長潘孟安並到場為參賽隊伍加油打氣,還逐一品嚐完成的美味飯湯,認為相當的好吃。

潘孟安表示,早期水稻是種勞力密集的農作,左右鄰居大家「相放伴」互相支援,不計酬勞,而身為主人家當然不能怠慢,準備「割稻飯」以犒賞眾人,期待透過寓教於樂的飯湯煮食競賽,重拾記憶裡的點滴,分享幸福的感覺,並形塑屏東特有意象,打亮在地好米知名度,而飯湯文化可說是,兼顧方便烹煮、攜帶,經濟、營養的飲食。

經過激烈的競賽後,社會組第一名由萬丹鄉竹林社區獲得、第二名潮州鎮農會、第三名萬丹鄉灣內社區;學生組第一名為屏榮高中、第二名和春技術學院 、第三名屏榮高中。

現場還安排一系列農村體驗精采活動,包括水中尋寶抓泥鰍、懷舊牛車體驗、稻草編織工藝品DIY、農特產品展售等,並且準備了二千份的免費飯湯給民眾享用,現場相當熱鬧。

縣長潘孟安為參賽隊伍加油打氣(記者葉永騫攝)

縣長潘孟安為參賽隊伍加油打氣(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