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母躲賭債 游牧少年神隱9年

 陳婦為了躲債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換地方住,加上小明似乎反應遲緩,在學校遭同學欺負,所以她才決定讓小明輟學。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陳婦為了躲債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換地方住,加上小明似乎反應遲緩,在學校遭同學欺負,所以她才決定讓小明輟學。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5/08/01 12: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陳姓婦人為了前夫留下來的賭債,只好帶著兒子小明(化名)走上躲債人生。小明從小學一年級輟學到高一,在都市神隱9年,他的反應遲緩、不會注音符號,識的字也不多,日前他被警方尋獲時,陳婦向警方淚訴,她四處打零工拉拔小明長大,要不是為了躲債四處漂泊,她也希望小明能讀書。

台南市警三分局得知小明神隱9年,直呼不可思議,甚至還懷疑小明是否遭到家暴死亡,否則從小一開使輟學,至今應該要就讀高一,不可能沒被戶政事務所發現。

警方透過戶政系統找到小明的親屬,但陳婦如同空氣人與親屬斷絕聯絡,最後警方歷經千辛萬苦,才找到陳婦的電話。但警員連續打了一個多月的電話,陳婦都沒有接聽,警方透過陳婦名下的車牌來找人也未果。

三分局長黃光榮認為,雖然失蹤人口不是什麼重大刑案,但失蹤人口可能與重大刑案連結,所以下令全力找到陳婦與小明,直到30日晚間,陳婦才接起警方的電話。

陳婦到警局後向警方說,她不是故意不接電話,而是有段不好的過去,讓她每天過得提心吊膽。小明還小時,因前夫欠下賭債落到她頭上,她只好帶著小明逃亡,四處打零工拉拔小明長大。

陳婦為了躲債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換地方住,加上小明似乎反應遲緩,在學校遭同學欺負,所以她才決定讓小明輟學,但他不笨,也不是不想讀書,是她為了保護小明,才會出此下策,她也很後悔。

警方最後連絡社會局、教育局,幫小明到輔導學校,並持續關懷該陳婦與小明,讓小明能重拾失去的校園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