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父酒醉遭輾 白牌司機判刑2年2月

2015/07/31 16:06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縣42歲閻姓男子去年7月30日深夜駕駛白牌計程車,不慎輾過醉倒路邊的彭姓單親父,閻男察覺車子壓到異物不但沒下車查看,還倒車再次輾過彭男,隨後將車開到遠處,再走回現場,看見彭男倒地不起,竟返回家中睡覺,使彭男重傷不治,新竹地院法官痛批閻男見死不救,今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罪嫌,判刑2年2月。

判決書指出,55歲彭男與妻子離異,獨自一人扶養小女兒,他去年7月30日晚間與友人吃飯飲酒後,打算走路返回20公尺的住處,卻不勝酒力醉倒在安宅五街與錦州三街交叉路口。

此時,閻男正駕駛白牌計程車在附近找車位,正巧右轉行經彭男醉倒的路口,不慎直接輾過彭男,閻男發現車子上下晃動,竟連踩4至5油門倒車,再次輾過彭男。

期間,閻男不但沒下車查看,還駕車開往850公尺外的光復路上停車,再步行折返現場,看見彭男躺在地上動也不動,竟冷血走回住處睡覺。彭男被路人發現送醫,因臟器破裂、腹腔內出血宣告不治。

閻男應訊時辯稱,他當時正在找停車位,左右查看發現輪胎壓到東西,但不知道壓到何物,因此旋轉方向盤倒車,因為太害怕才逃離現場,折返後查看疑似看到人的身體,當下不知道如何是好,才走路回家。

合議庭法官認,閻男肇事後未即時報警,逃離後,返現場也沒進行救助行為,惡行非輕,迄今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審酌閻男坦承犯行,依過失致死及肇事逃逸判刑2年2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