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協理事長大賺死人錢 海削2億遭起訴

足協理事長林振義(左2)大賺死人錢,海削2億遭起訴(資料照)

足協理事長林振義(左2)大賺死人錢,海削2億遭起訴(資料照)

2015/07/31 14:21

〔記者吳政峰、吳昇儒/基隆報導〕45歲的林振義前年擊敗台灣大哥大董座蔡明興,榮登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寶座,風光一時,未料基隆地檢署檢察官張志明接獲檢舉,指出林男以違法手段大賺死人錢,檢方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工作站,約談相關人士,發現他涉嫌偽造不實買賣契約、哄抬與納骨塔無關的土地價格等手段,售出骨灰位及功德牌位2千餘個,獲利逾新臺幣2億元,今天依違反業務侵占、詐欺取財、偽造私文書及商業會計法等罪嫌提起公訴。

檢方指出,101年2月間,林振義仲介從事建築業的吳男購買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龍寶山觀音殿納骨塔之建物及土地產權,並遊說吳男合資成立「吉像公司」,以公司名義向吳男買入納骨塔產權,並透過林振義予以銷售,吳男認為獲利可觀,隨之應允。

吳男總共交付了6千5百萬元的價金,未料林振義為了節稅,虛報公司支出高達1億5千萬元,致使公司財務報表登載不實。

除此之外,檢方查出,吳男未同意將靈骨塔產權過戶給吉像公司,但林振義為了哄抬靈骨塔價格,便把地上物的永久使用權和土地所有權一同賣給消費者,離譜的是,土地的地號卻與靈骨塔所在地不同,換而言之,買家擁有A土地的所有權,但是靈骨塔卻位於B土地上,涉嫌詐欺。

吳男發現上開情事,遂向基檢檢舉,檢方依照林振義的犯罪手段、目的、對被害人之危害等情事,建請法官對他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