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反黑箱課綱 高二女附中生這樣說...

反黑箱課綱,讓女高中生接觸到了許多其他的史料。(圖擷自YouTube)

反黑箱課綱,讓女高中生接觸到了許多其他的史料。(圖擷自YouTube)

2015/07/31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中生為何要反黑箱課綱?師大附中的女高中生,怯生生的拿起麥克風這樣說,「為什麼我們今天要站出來反對這個黑箱的課綱?我們不害怕嗎?我超級怕」但是她說,「我們希望的是未來從台灣走出去的每一個青年,都可以了解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過的故事」。

說出這段話的是一個師大附中高一升高二的學生,打下逐字稿的網友形容,她長的「白淨溫柔」拿起麥克風不像她的樣子擅長的事。女高中生說:「為什麼我們今天要站出來反對這個黑箱的課綱?我們不害怕嗎?我超級怕」、「我們希望的是未來從台灣走出去的每一個青年,都可以了解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過的故事」。

女高中生說,自己雖然很害怕,但是還是選擇出現在教育部外,也因此傳了簡訊給父母說「對不起,我讓你們擔心了。我愛你們,我愛台灣。」並表示自己自從參加這場運動以來,翻了很多沒有接觸過的史料,「為什麼我不理解這些事情?因為我們的歷史教育把它抹滅了」。

女高中生表示自己以前只是照著書本念,有種「拿到成績就好」的心態,但是她現在認為,「我們的學習、我們的教育,不是為了分數,不是為了學歷。歷史的教育要讓我們得到的,是一個真正認識台灣這塊土地的機會」。

相關連結請見

台灣反課綱中學生感人的真心話

女附中生表示,「歷史的教育要讓我們得到的,是一個真正認識台灣這塊土地的機會」。(圖擷自Pei-yi Guo臉書)

女附中生表示,「歷史的教育要讓我們得到的,是一個真正認識台灣這塊土地的機會」。(圖擷自Pei-yi Guo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