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進立法院學生:台灣真是民主法治國家嗎?

衝進立法院的學生表示,他們闖進來是為了讓同學的犧牲不會白白浪費,要繼承他的遺志,繼承他的生日願望。(記者方賓照攝)

衝進立法院的學生表示,他們闖進來是為了讓同學的犧牲不會白白浪費,要繼承他的遺志,繼承他的生日願望。(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30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課綱學生今(30)日晚間衝入立法院圍牆,拉起「停止虛偽關懷、部長道歉下台」的布條抗議,拿麥克風的學生代表說,今天的政府、教育部長麻木不仁,讓學生付出了生命,這樣的政府他們不要,「怎樣的國家,才會有事沒事更改自己的歷史?台灣真的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嗎?」

反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今晨燒炭輕生,學生對此表示,今天有一個戰友為此犧牲了生命,他們感到非常痛心及惋惜,一直以來大家的努力好像都沒有成果,一直到今天真的有人出事了,部長才出現那一下下,而且還在人家門口開記者會,開完就走,這就是他所說的誠意;至於其他座談會,他從來沒有打算要出面談,架起了不斷升高的警力面對學生,學生如何相信這樣的教育部,是一個可以溝通的教育部?

學生表示,很多人認為他們不理性,為什麼要衝進來,因為他們並不知道台灣不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他們不知道學生努力了這麼久,得到的就是那本聖經「吳思華給高中學生的一封信」,講的內容從不脫離這上面,這個叫做願意公開對談嗎?

學生說,他們闖進來為的只有兩個,第一,為了讓同學的犧牲不會白白浪費,要繼承他的遺志,繼承他的生日願望「退回課綱」、「跟部長對談」;第二,要廢止吳思華怠忽職守,占著茅坑不拉屎的課綱,不只是因為黑箱,包括它的內容都完全不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