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醫療費首月破5億 健保署:全力向業者求償

針對先由健保署代墊的塵爆傷患醫療費用,健保署署長黃三桂今強調會全力向業者代位求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針對先由健保署代墊的塵爆傷患醫療費用,健保署署長黃三桂今強調會全力向業者代位求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30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衛福部統計,截至今日上午10時止,八仙塵爆傷患仍有316人留院治療,其中116人病危、171人在加護病房。衛福部健保署今也表示,傷患第1個月花費的醫療支出突破5億,針對目前傷患的醫療費用仍由健保費代墊,健保署署長黃三桂強調會全力向業者代位求償。

新北市八仙樂園在上月27日發生塵爆意外,造成近500位民眾燒燙傷。不過健保署署長黃三桂今針對塵爆傷患的醫療費用表示,目前健保給付的部分預估約3.8億元,包含病房、救護車、膳食在內的自費項目支出,則約為1.3億元,因此塵爆發生後1個月花費的醫療支出已突破5億。但健保署目前負責代墊3個月內的自付金額,針對10月1日以後的自費金額,黃三桂則說正與新北市府討論如何支付。

不過由於塵爆傷患的醫療費用,包含自費部分在內都是先由健保費代墊,但業者呂忠吉名下無財產,恐將求償無門,導致最後仍將由全民買單。健保署署長黃三桂對此則表示,健保署還是會「全力拚到底」,盡量向業者代位求償;針對自費部份,黃三桂則表示將由新北市支出。

止痛藥用量上升 食藥署:醫材供應無虞

此外,針對傷患所需的燒燙傷藥品、醫材等,食藥署署長姜郁美則說,目前燙傷藥材仍有2個月庫存,敷料及繃帶也有1個半月以上庫存,雖然近期嗎啡止痛藥的用量逐漸上升,但也有3個月的庫存量,供應無虞。

至於大體皮膚,目前收治醫院總共分配到55萬平方公分,其中已有42.6萬平方公分已使用,使用率約7成7。

針對傷患所需的醫材,食藥署署長姜郁美今表示供應無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針對傷患所需的醫材,食藥署署長姜郁美今表示供應無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