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人「媽裡個比」嗆辣婦人痛失6萬

2015/07/30 16:1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市1名梁姓婦女,101年間在住處樓梯間巧遇素有不睦的高姓女鄰居,竟痛罵對方「媽裡個比」、「你的孩子懷一個要死一個」等語,接著她怒火未消,又施拳腳痛毆對方一頓,事後高女憤而提告求償900萬元,但今台北地院判梁女僅需賠償對方6萬4448元,可上訴。

據了解,梁、高2人是住在同一棟大樓的鄰居,但素來感情不睦、經常吵架。101年5月29日上午,梁女正要下樓,沒想到在1、2樓的樓梯間巧遇高女,雙方一言不合,當場在樓梯間互相叫罵起來。

雙方舌戰幾回後,梁女氣得朝高女猛嗆「你個爛貨」、「媽裡個比」、「沒有人要娶妳」、「你的孩子懷一個要死一個」等語,接著又出手推擠、拉扯對方,造成高女受傷送急診。

事後高女向梁提告,主張自己被打到全身多處挫傷、腦震盪、左耳聽力喪失、右眼視力模糊,求償醫療費、名譽損害、精神慰撫金等共新台幣900萬元。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高女醫療單據中多是耳鼻喉科、牙周病科及神經內、外科,無法證明與本案有關,醫療費部分僅判梁女需賠4480元,精神慰撫金及名譽受損則分別判處3萬元,其餘要求均駁回,合計只需要賠6萬448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