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竊喝完酒偷機車被抓 代步不成先因拒測失金九萬元

涉嫌酒後偷機車的陳姓慣竊。(記者許國楨翻攝)

涉嫌酒後偷機車的陳姓慣竊。(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7/30 13:2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陳姓慣竊昨晚酒後到台中西屯區一處資源回收場偷機車代步,結果騎不到200公尺就因車身搖晃,被眼尖巡邏員警攔下,警方先是通知車主查出陳嫌竊車犯行,接著見他渾身酒味要求酒測遭拒,最後陳嫌不僅因偷車讓竊盜刑案紀錄再增一筆,還得面臨拒測9萬元罰金,讓酒醒後的陳嫌直嘆息:「真的是喝酒誤事。」

市警六分局市政派出所警網昨晚巡邏行經朝馬路、朝富路口,發現45歲的陳男騎車搖搖晃晃,明顯無法安全駕駛,研判酒後騎車趨前攔查,眼尖的員警一靠近陳男不僅聞到散發出的濃濃酒氣,還發現他是列管慣竊立即質疑機車來源。

只是已經泥醉的陳男根本無法清楚交代,警方立即根據車牌車籍資料通知黃姓車主到場,在附近從事資源回收工作的黃男表示,稍早暫時將車輛停放路旁,沒想到一回頭機車竟憑空消失,正找車找的焦頭爛額無暇報案,幸好很快被警方尋獲,否則丟了謀生工具,對日後生計恐有嚴重影響。

這下終於釐清陳男偷車犯行,但陳男酒後騎車的行為也不能免責,但他拒絕酒測,警方依規定開出罰款9萬元的拒測告發單後再將他帶回警所偵辦。

警訊過程中,承辦員警一再告誡陳男不要再犯,沒想到陳男竟還振振有辭回嘴:「是因為機車擋住出入,我騎走機車只是要協助移車,維護交通安全等語」狡辯,讓員警聽了為之氣結,只是當他酒醒後得知不僅因偷車讓竊盜刑案紀錄再增一筆,還得面臨拒測9萬元罰金,直搖頭說:「比買一部新機車還貴,真的是喝酒誤事」﹔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陳嫌偷來代步的機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嫌偷來代步的機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