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啃老夫妻圖謀保險金殺父弒母 求處最嚴厲之刑

王母被兒強壓在種瓜溪溺水死亡,警方測測水深。(記者陳鳳麗翻攝)

王母被兒強壓在種瓜溪溺水死亡,警方測測水深。(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5/07/30 12:5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無業當啃老族的王忠義、陳麗雅夫妻,花父母津貼度日,卻因卡債40萬元圖謀父母保險金、喪葬津貼百餘萬元,帶兩老出遊製造意外落水失蹤死亡,檢察官查出其母被子強壓至水中,其父生前頭部也被鈍器重擊,今日將兩人依殺人罪等罪名起訴,並求處最嚴厲之刑。

檢方在起訴書中指出,王忠義的75歲養父王樹藤去年5月,因腎臟疾病在衛福部南投醫院住院,血尿掛著尿袋,王某卻帶養父外出,騙稱父親回信義鄉住處,卻開車到仁愛鄉不顧養父血尿,身上掛著引流管,擅自將養父帶到仁愛鄉中原部落,深夜向警方報案,指父親在橋上失蹤。

今年2月7日王父遺體被釣客發現在距中原橋約兩公里處的北港溪上,但已成白骨。王忠義一眼就說「那是我爸爸」,啟人疑竇。而檢方鍥而不捨經法醫研究所鑑定,證明王父生前遭鈍器重擊頭部,頭顱大區域破裂。

而王氏夫婦也在去年8月先為母親王蔡秀猜投微型保險50萬元,10月5日再帶母親到埔里鎮種瓜溪遊玩,陳麗雅先將兒子帶走,由王忠義把母親推落溪中,並強將母親頭部壓到水中,直到其沒有了氣息,再製造失足落水現場。

後來順利領到母親農保津貼34萬元後,拚命催促保險公司快理賠,保險公司感覺有異而檢舉。王忠義發現東窗事發,今年清明節前搭機欲赴印尼,被警方在機場攔截逮捕。

據了解,王忠義一度承認強壓母親入水,但後來翻供否認;而陳麗雅則否認到底。

警方所指的位置,就是王父在失蹤9月發現白骨的地方。(記者陳鳳麗翻攝)

警方所指的位置,就是王父在失蹤9月發現白骨的地方。(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