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冠華燒炭亡 鍾年晃:他曾對未來充滿期待

林冠華之前上節目時,在節目中談到校長和老師去家訪,他的父母親從原本支持改為責難與反對。(圖取自《新聞挖挖哇》影片)

林冠華之前上節目時,在節目中談到校長和老師去家訪,他的父母親從原本支持改為責難與反對。(圖取自《新聞挖挖哇》影片)

2015/07/30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課綱微調北高發言人、莊敬高職休學生林冠華驚傳在板橋家中燒炭身亡,與他有私交的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臉書貼文表示,林冠華之前上節目時,在節目中談到校長和老師去家訪,他的父母親從原本支持改為責難與反對,當時他勸導安慰地說:「等爸媽冷靜之後,還是會支持你的,別擔心」,但沒想到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鍾年晃說,認識林冠華是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當時和幾個朋友送一些補給物資給同學卻不得其門而入,當時是林冠華協助幫忙,太陽花結束後,他們還不定期在LINE討論國家大事。

鍾年晃回憶起錄影當天,在《新聞挖挖哇》節目中談到校長和老師去家訪,冠華父母親從原本支持改為責難與反對,鍾還勸他說「等爸媽冷靜之後,還是會支持你的,別擔心」,錄完影後,他們還和于美人一起聊到林要去日本讀書的計劃,美人提供了不少意見,當時的他流露出嚮往的神情,看得出來他對未來充滿期待。

鍾年晃感慨地說:「你(林冠華)安心走吧!不要再擔心課綱了,在另一個世界,你不需要再上街頭了。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好好享受你來不及過完的人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鍾年晃臉書全文如下:

冠華走了,一個二十歲的年輕人,不是因為感情、工作,而是為了他的學弟妹站出來反黑箱課綱,就這樣走了。此刻我心裡有無比的憤怒與不捨,為什麼一個政府要這樣對待年輕人,為什麼沒有人願意聽他們的聲音。一個年輕生命隕落,能喚醒大眾的良知嗎?我不知道,我...

Posted by 鍾年晃 on 2015年7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