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鎮義剪團 讓弱勢病患清爽

在成功鎮開業的美髮師賴美杏,每周固定到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幫弱勢病患義剪。(記者王秀亭翻攝)

在成功鎮開業的美髮師賴美杏,每周固定到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幫弱勢病患義剪。(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5/07/30 09:47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由台東成功鎮美髮師組成的義剪團,兩年來到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海景護理之家,為院民及弱勢民眾免費剪髮,讓不少重症及肢障長輩每個一段時間,就能換個清爽的髮型。

這支義剪團隊緣起於成功分院志工團創團成員之一楊婷雯,看見護理之家長輩長期臥床,一頭亂髮無人可剪,自己從事家庭理髮,立刻拿起髮剪為院民剪髮,此一想法的也獲得另一位在鎮上開店的美髮師賴美杏響應,兩年多來不間斷,其義剪名聲傳開,如今從護理之家院民剪到醫院病患,連鎮上的弱勢民眾只要有剪髮需要,每週一早上都會固定到成功分院義剪。

成功分院護理長陳美玲說,現在護理之家長輩只要時間一到,就會排排坐,等著美髮師的到來,不少阿嬤雖然滿頭白髮,仍相當注重髮型,會與美髮師討論怎麼剪,每當剪完頭髮,阿嬤看著自己變漂亮,總是開心一整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