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主假贈與真買賣 檢起訴偽造文書

2015/07/29 14:36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鄭姓地主為了閃避土地持分人的優先購買權,竟將百分之一的土地贈與買家,再以千萬元市價將新店一處畸零地售出,想要購買該地的林姓土地持分人發現後,認為自己權益受損,告鄭姓地主及王姓代書偽造文書。台北地檢署今日偵結,認為鄭女確實是假贈與真買賣,且與代辦手續的王姓代書涉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將兩人起訴。

檢察官調查,鄭女想要將土地賣給出價較高的買家,不想販售給一樣持分土地的林姓地主,便想到用贈與的方式,將百分之一的土地先送給買家,讓他也成為土地持分人後,也享有優先購地的權益,藉此合法將土地賣給對方。

但是同樣持有該地段部分土地的林男認為,此舉影響自身權益,遂告發鄭女即辦理過戶的王姓代書。

檢察官認為,鄭女無故將部分土地贈與買家,事後再賣給對方,如果是單純買賣,這並不合理,顯然是為了規避規避土地優先購買權,今日依偽造文書罪嫌將鄭女、王姓代書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