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多問一句 婦保住70萬

婦人保住70萬老本,頻頻向員警道謝。(記者蔡清華翻攝)

婦人保住70萬老本,頻頻向員警道謝。(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5/07/29 12:55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楠梓區一名70歲婦人遇上詐騙集團,在社區大樓前,正準備把70萬現鈔交給騙徒前,翠屏派出所警員經過,見婦人神色慌張東張西望,多問了她一句「需要幫忙嗎?」,讓婦人保住70萬老本。

住楠梓區德民路一棟大樓的林姓婦人,23日下午抱著一袋剛提領出來的70萬現鈔,在大樓門口等人,警員莊滿忠趨前詢問林婦為何站立大樓前「需要幫忙嗎?」

林婦本以為警員就是電話中要來拿錢並幫她重設帳戶的「執法人員」,便向警方表示,因接到法院電話通知銀行帳戶遭人盜用凍結,須另申請新帳號才能將原有帳戶款項轉匯,所以把帳戶內現金全提出來。

員警一聽,直接向林婦表示,遇到詐騙集團,並分析解說詐騙集團的一貫技倆後,林婦得知險失鉅款,除自責本身衝動無知外,險些將辛辛苦苦存下來的錢就給詐騙集團,事後頻頻對員警連聲道謝。

警方呼籲,銀行或超商如發現民眾提領巨款,行事有異,應立即通報派出所員警,多一分關心,就可能少一分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