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車控?賊屢偷車閒晃 宣稱是「好玩」

2015/07/28 16:0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汽車控」?台中市楊姓男子有偷大客車、女用胸罩等約20項竊盜前科,他尤其喜歡偷開汽車亂晃,堪稱是「汽車控」,曾偷開大客車撞壞路旁汽車,鄰居為此紛紛裝監視器自保,他卻又於去年2度潛入廖姓鄰居住處,偷走汽車鑰匙並開車亂逛,撞壞後又駛回原地,卻宣稱是「好玩」,台中地院認為他中度智障缺乏判斷能力,輕判徒刑5月。

台中地院判決書顯示,現年20歲的楊男(因竊盜罪於台中監獄執行中),曾入侵鄰居住處偷汽車,也曾偷手機與胸罩,見路旁機車忘記拔鑰匙,他也會偷騎兜風,最誇張的是在2013年4月2日凌晨,他潛入客運公司的停車場,開走未拔鑰匙的大客車,不慎撞到路旁小客車,另於同年5月3日深夜,用掃把敲破餐廳櫥窗,偷走無線電對講機,也曾潛入鄰居住處偷鑰匙開走汽車,鄰居紛紛裝監視器自保。

判決書指出,楊男於去年10月30日中午,潛入鄰居廖男的住處,偷取汽車鑰匙後,當天晚間把廖男的車開去兜風,不到20分鐘就發生事故損毀,他又把車開回廖男住處前,廖男翌日見車子損壞,調閱監視器發現是楊男所為,不料,11月27日,他又如法炮製,卻沒有把車歸還,廖男報警後,他才說出車子停在西區公益路一處停車場。

楊男宣稱是「好玩」,把損壞車駛回廖宅,「這樣才不會被抓」,法院認為他觸犯加重竊盜罪,且又是累犯,必須加重徒刑,但他卻又中度智障,脫序行為沒有妥適的配合治療,被害人廖男事後也原諒不追究,2次竊盜罪輕判徒刑5月,可易科罰金與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