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混油案開庭 如何審判受矚

頂新混油案開庭,魏應充出庭應訊。(記者顏宏駿攝)

頂新混油案開庭,魏應充出庭應訊。(記者顏宏駿攝)

2015/07/28 14:5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強冠公司、永成公司向地下油行收購飼料油做成食用油,相關涉案人日前均被判15年至20年重刑,目前彰化地院審理中的頂新混油案,相關被告是否被判重刑,格外引人注目。

頂新案今天再開審理庭,被告律師團強調,頂新從越南進口的是家庭熬油,與強冠、永成的飼料油、餿水油不同。但檢方反駁說,從頂新屏東廠油槽抽驗的鉛重金屬含量嚴重超標,可見頂新無法掌控其原料油品質。

被告律師團說,頂新因為油品案全面停產封廠,荒謬的是提供原料油給頂新的越南大幸福公司至今仍照常營業,案發後越南司法人員多次入廠調查,如果大幸福是「加害人」,早被抓包封廠停產,怎可能一直正常營業到現在,更何況今年4月間台灣檢方還透過司法互助進廠蒐證,結果並沒有找到關鍵事證。

檢方則反駁說,大幸福做的是飼料油,不是食用油,兩者的標準完全不同,他們的飼料油輸台,做成食用油才會引發食安風暴,如果此案被告一審被判有罪,越南官方必然會封廠。

另外,今天審理庭公佈合議庭5月21日赴屏東廠油槽採集的油品樣本檢驗結果,除鉛的含量偏高(1ppm)外,其餘均合於標準,檢方強調,鉛的數值超標10倍,即使透過精煉也無法過濾。

但此說法隨即引來被告律師團連番圍剿,被告律師表示,檢方用市面販售成品油的標準套用在原料油,對被告非常不公平,國內對原料油的重金屬含量標準沒有定出規範,就是因為透過精煉可以有效去除重金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