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人比較好騙?嘉義假鈔犯林邊買魚騙真鈔

12張千元假鈔。(記者陳彥廷翻攝)

12張千元假鈔。(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07/28 12:2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假鈔犯隨身攜帶1萬2000元的假鈔也是很合理的?屏東縣林邊鄉日前出現假鈔犯出沒,還選在林邊菜市場的光林路「橫行」,犯行已讓市場攤商人人自危,原本信任鄉親的攤商,現在一拿到鈔票後就會馬上查驗!

「原本的信任都被外地作奸犯科的人搞得人人自危」,攤商無奈表示,近來聽聞許多附近攤商,在點鈔時,竟都發現有假鈔在其中,且還是千元大鈔,一來一往,「損失好大」!

好在攤商的清點動作也遏止歪風,日前菜市場某間魚攤商,在收下千元鈔後雖然找了9百多元的百元鈔及零錢,他立即報警,警察也順利逮捕假鈔犯。

警方表示,43歲陳姓男子,遠從嘉義來到屏東,就是要用假鈔騙「真鈔」,利用千元假鈔在早晨交易頻繁的時段,趁攤商注意力分散時,購買小額的魚、菜等生活用品,就能換回逾900元的「真錢」,近來已造成附近攤商風聲鶴唳。

警方當場查獲陳嫌持有之新台幣千元假鈔共12張,訊問時,陳嫌堅不透露假鈔來源,毫無悔意,已違反行使偽造貨幣罪嫌,全案依行使偽造貨幣罪移送偵辦。

居民聞訊,一方面高興不肖假鈔賊終於落網,但對嫌犯遠從嘉義南下屏東,不免大嘆,人與人的信任,竟被人當作是比較好騙,非常無奈!

林邊菜市場近來假鈔犯頻傳。(記者陳彥廷翻攝)

林邊菜市場近來假鈔犯頻傳。(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