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敢偷地藏庵百萬香油錢 竊賊竟是他

葉姓竊嫌被警方帶回警局偵辦。(記者曾健銘攝)

葉姓竊嫌被警方帶回警局偵辦。(記者曾健銘攝)

2015/07/28 12:01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有「陰間警察局」稱號的新北市新莊地藏庵,本月13日發生竊案,暫時存放在廟裡的100多萬元香油錢不翼而飛,警方第一時間根據竊嫌的犯案動線,研判是熟人所為,新莊分局經連日追查,終於在昨日晚間將犯案的56歲葉姓男子逮捕到案,據悉,他已在新莊地藏庵旁擺攤販賣素食將近28年,廟方人員皆對他十分熟識,昨日得知訊息也趕到警局,看到熟面孔犯案不禁破口大罵:「夭壽!你怎麼會做這種事,我們有虧待過你嗎?」

警方調查,有賭博、傷害前科的葉嫌,居住在新北市新莊中港路,與新莊地藏庵僅有「一牆之隔」,平時與妻子在地藏庵旁租借攤位賣素食,賣了將近28年;據悉,他因經常到廟內的會計室換零錢,因而熟悉廟裡動線與存放現金的位置,日前疑似欠下巨額債務,才選擇鋌而走險。

新莊分局案發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日以繼夜調閱監視器、通聯記錄,再根據現場採集到的DNA做比對,確認犯案為葉嫌無誤,在昨晚7時許持拘票前往葉嫌住處,悉知法網恢恢的葉嫌一見警方上門,立即承認:「是我幹的!」偵訊時葉嫌供稱,因日前積欠高額債務,才會選擇犯案,聲稱偷來的錢已全數還給債主,不留分文,對此,警方持保留態度,將持續追查贓款流向,訊後依加重竊盜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本月13日葉姓竊嫌潛入新莊地藏庵辦公室內行竊,偷走100多萬元的香油錢。(記者曾健銘翻攝)

本月13日葉姓竊嫌潛入新莊地藏庵辦公室內行竊,偷走100多萬元的香油錢。(記者曾健銘翻攝)

新莊地藏庵外觀。(記者曾健銘攝)

新莊地藏庵外觀。(記者曾健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