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師身亡「送肉粽」?彰市長:活得很好

彰市最近瘋狂轉貼喪家二度「送肉粽」 ,引發大恐慌,警方及市長今天都澄清此為造假傳聞。(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彰市最近瘋狂轉貼喪家二度「送肉粽」 ,引發大恐慌,警方及市長今天都澄清此為造假傳聞。(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5/07/28 09:4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台灣真是「鬼島」,連「送肉粽」都造假!最近臉書瘋傳一則「送肉粽」訊息,指稱彰化市29日要二度「送肉粽」,原因是被送的上吊男子因靈魂留在原地沒走,要再送一次,且前一次儀式失敗,導致法師身亡,此消息引發市民大恐慌,轄區派出所今天公開澄清並無此事,市長邱建富也強調「這名法師還活得好好的,希望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這個引起彰化市民恐慌的訊息,內容約略為有人PO文指稱彰化市泰和里29日深夜要「送肉粽」,被送的上吊男子曾被「送」一次,因靈魂留在原地沒走,要再送一次,且前一次儀式失敗,導致法師身亡,兩名助手住進加護病房,呼籲大家在星期三晚間不要出去,且還要大家轉傳。

這則訊息引發網友瘋狂轉貼,有人看到訊息都疑惑的說「這是真的嗎?」還有民眾因擔心補習夜歸的孩子遇到煞氣,四處詢問此事,並要親朋好友當晚切勿行走該條路線,此事傳得沸沸揚揚,引起大恐慌。

有民眾向當地里長、派出所求證,證實此事為網路謠言,並呼籲網友停止該消息發送,里辦公室也強調「若是法師往生,新聞早就報得沸沸揚揚了!」

澄清的消息傳出,網友才鬆一口氣說「以為這是真的,嚇死人了」、「每年快到農曆七月,台灣到處就開始鬼話連篇」、「台灣真是鬼島,連送肉粽都造假」。

轄區彰化警分局泰和派出所今天也澄清指出,當事人家屬之前的確有辦理送肉粽儀式,辦理的很順利圓滿,並非如網路謠傳稱還有「第二度」送肉粽,此謠言讓家屬相當困擾,希望透過警方呼籲,不要再繼續謠傳。

警方並強調,在網路散佈謠言恐已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防害安寧秩序,以及刑法第151條恐嚇公眾罪或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因此網路留言應謹慎,避免誇大其辭的描述。

彰化市長邱建富今天也在網路上澄清此事,有關在網路上瘋狂流傳的謠言證實是假的,當事者澄清此流言已造成喪家極大困擾,切勿再傳,以免觸法。

福興鄉之前一場送肉粽儀式,村辦公處還畫路線圖呼籲民眾迴避。(記者湯世名翻攝)

福興鄉之前一場送肉粽儀式,村辦公處還畫路線圖呼籲民眾迴避。(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