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聯手打造無毒果園 分享收成喜悅

廖中勳夫婦聯手打造「玉米勳樂園」,推廣無毒有機農業,一家人歡喜採收成果。(記者陳賢義攝)

廖中勳夫婦聯手打造「玉米勳樂園」,推廣無毒有機農業,一家人歡喜採收成果。(記者陳賢義攝)

2015/07/27 18:1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鹿野是台東主要的鳳梨產地,在地果農近年來大力推廣有機及無毒農業,永安社區總幹事廖中勳和老婆「玉米」聯手打造友善大地,在「玉米勳樂園」栽植老欉活力鳳梨,無農藥、剎草劑和化肥,歷經2年栽培有成,歡喜分享成果,期盼永安能成為推動無毒農業的夢想基地。

為了鼓勵社區居民參與無毒及有機農業,廖中勳夫婦身體力行,在玉米勳樂園栽植了1萬2000株金鑽鳳梨,及一些水果樹,採用自然農法耕作,全程不用農藥、剎草劑、化學肥料,甚至連有機肥也不施用,平常只有拔砍草及做好田間管理工作,雖然結果率不高,5分之1被老鼠啃食,4分之1的鳳梨結果、約3000顆,但每1顆都是友善農園回報的自然珍果。

廖中勳說,鹿野每年生產超過3000公頃的鳳梨,供應全國市場,但受到消費端的需求取向,市場鳳梨要求又大又漂亮,連帶影響生產農民的栽種方式;近年永安社區開始大力推動有機及無毒農業,除有大面積的有機農田,也有許多農民以自然農法栽種農作,希望用最自然最健康方式種出蔬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