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告學生後關懷? 反課綱學生拒絕「摸頭」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在臉書貼文,表示目前接獲教育部約談多所學校。(翻攝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臉書)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在臉書貼文,表示目前接獲教育部約談多所學校。(翻攝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臉書)

2015/07/27 12:5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日前對闖入部長室的學生提告,其中不乏未成年人,昨卻傳出有學生的學校派出校長、老師到家中家庭訪問「關懷」,反課綱學生認為,教育部先對學生提告,早已「沒心了」,質疑此舉是在對學生及家長「摸頭」,拒絕摸頭外,也發聲明「不排除盡其所能,捍衛學校光明未來」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昨表示,已和被告學生的學校、老師及家長保持密切聯繫,透過校方表達關心之意,未來也採輔導方式,不會記過或退學;國教署長吳清山今天上午參加教育部記者會時也說,對於被告學生,特別請學校校長或相關輔導人員,來了解學生關心學生,也希望能夠找到好的處理方式,幫助學生發展。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在臉書貼文,表示目前接獲教育部約談下列學校,有黎明高中、慧燈高中、新竹高中、台中一中、台南一中、師大附中、龍潭高中、中和高中、育成高中、建國中學、延平中學、宜蘭高中等,要校方請校長或老師,到家中問反課綱遭訴的學生「感想、想法」,北高盟媒體聯絡人蕭任佑說,這分明就是摸頭,連心都沒有了,更不用說好心壞心。

反課綱學生也紛紛展開串聯,以各校學生名義,在網路廣發聲明,直言如若校方開始限制學生言論、剝奪自由思辨空間,學生不排除盡其所能,捍衛學校光明未來。

聲明如下:

「敬告校內師生

若有校方行政人員,試圖以任何形式打壓校園中社會及學生權益等議題的討論;向學生、家長、老師施壓;剝奪集會結社和言論的自由,我一定會在任何我所能接觸到的平面上進行強烈的抨擊與抗議。

無論你的政治立場是否與我相同,我都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力。若有任何師生遭受自由的侵犯,我絕對為你抗爭到底。

或許無法真正實質上的做什麼,但至少我會讓侵犯他人自由的一方同時受到社會輿論的譴責。

我也在此呼籲學校中的自治團體,承擔起這項責任。你們不是學校的傳聲筒和工具,身為學生自治組織,其實擁有更多資源及能力拒絕校方的打壓。請站在學生這一邊,民主這條校訓要由我們自己捍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