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機殺人影響治安 羅瑩雪:死刑仍須執行

法務部長羅瑩雪指出,有人說執行死刑無法解決問題,但以目前社會狀況,死刑是選項之一。 (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法務部長羅瑩雪指出,有人說執行死刑無法解決問題,但以目前社會狀況,死刑是選項之一。 (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2015/07/22 18:04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長羅瑩雪下午指出,去年鄭捷事件發生後,法務部已委託台北大學教授許春金研究隨機殺人事件的犯罪預防研究,有人說執行死刑無法解決問題,但以目前社會狀況,也許死刑不能根本解決問題,但在目前社會情況下,死刑是選項之一。

羅瑩雪認為,媒體對隨機殺人的報導,或許有擴散效用,但網路世界的模仿和潛在問題才是主要原因,刑事警察局有特別針對網路犯罪的偵辦單位,很多人希望政府拿出霹靂手段,但我們是民主自由國家,不可能隨時監看民眾,大家應守望相助,發現問題就勇於提出,大家共同合作努力,社會才會安全。

羅瑩雪強調,所有社會問題都需相關部會及學校等機關共同研究,一起發掘問題,並對可能造成問題的人,及早伸出援手,但這樣需要結合心理醫學很多專業領域,有些人講得很簡單,只要把製造鄭捷的社會機器關掉就好,如真有一個開關就好,但這是犯罪學和社會學領域幾百年來一直都想要解決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