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警慷慨惜款 助港籍女學生順利返港

潘女離台返港前特別低頭感謝台中航警所康姓員警協助。(記者歐素美翻攝)

潘女離台返港前特別低頭感謝台中航警所康姓員警協助。(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5/07/22 15:0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香港籍潘姓女學生來台註冊就讀南部某大學,準備返回香港,結果因旅費用盡,提款卡又遭鎖卡,簽證及機票又過期無法使用,幸台中航空站航警康志佳慷慨借款助其買機票及簽證,並安排在航廈度過一夜,隔日才順利返港。

台中航警所警員康志佳,日前傍晚在值班服勤,22歲的潘姓香港籍女學生突然上前求助,表示其就讀嘉義某大學,來台註冊後準備返港,不料,身上旅費用罄,提款卡又不小心遭鎖卡,身無分文,因入出境許可證已過期,隔天一早需至移民署台中市服務中心辦理加簽才能搭機離境,希望員警能借款協助及幫忙尋找便宜的背包客旅店過夜。

康員獲知後即借予1000元台幣,並協助詢問逢甲等地背包客棧,可惜皆客滿,潘女焦急無助下要求夜宿機場,但清泉崗機場於夜間12點過後皆會清場,台中航警所考量潘女安危,只好破例提供其在航站大廳內暫時休息過夜。

隔天,潘女搭車到移民署服務站辦妥證件重返機場準備搭機離境,結果因其購買的是廉價航空機票,未依規定在兩天前更改搭乘日期被作廢,無法搭機, 潘女情急之下只好再回台中航警所尋求協助。

康員獲知立即代為刷卡5000多元購買機票,潘女終於得以搭機回香港,返港前,潘女特別低頭感謝康員熱心協助,並允諾9月開學一定回來還錢。

康姓員警昨休假回嘉義,台中航警所長湯貴麟表示,康姓員警熱心助人,借錢時並未考慮潘女是否會還錢,助人為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