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樓清洗溫泉井2死 水處將追究廠商責任

中山樓溫泉井現況(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提供)

中山樓溫泉井現況(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提供)

2015/07/21 20:32

〔記者蕭婷方、葉冠妤/台北報導〕位於北市陽明山上知名景點中山樓,前晚發現兩名溫泉工人陳屍在內,身上並無配帶清洗溫泉井相關安全裝備,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回應,詳細原因目前正由相關單位調查釐清,北市勞動檢查處表示初步調查為事業單位未落實作業環境通風檢測,導致工人硫化氫中毒致死,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移送地檢署調查。

因應《溫泉法》上路,未來溫泉水源需由台北市政府統一管理發放,中山樓溫泉公用溫泉管線現由北市產發局委託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代辦。北水處表示,工程施工廠商已於本月二日申報竣工,初步判斷為施工廠商為求後續驗收過程順利,才會在未通知的情形下,臨聘林姓及陳姓2名工人進行新設溫泉管線清潔作業,導致工安意外造成死亡。

北水處補充,依現場跡象研判,可能因作業環境通風不良,導致工安意外,現已要求承包商停止所有工作,詳細原因目前正由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勞檢處長鄒子廉表示,昨晚接獲消防局通報後,勞檢處立刻派員上陽明山了解現場狀況,根據現場溫泉槽坑監測值,硫化氫為21ppm,超出容許濃度的10ppm。鄒子廉指出,由於案發槽坑空氣已經過救護人員的擾動,硫化氫濃度仍超標,監測鄰近槽坑的硫化氫濃度超過200ppm,推測該2名工人應為硫化氫中毒致死。

鄒子廉說,事業單位應在工人進入槽坑前執行通風檢測,施工過程中也必須持續監測,確保工人安全。因事業單位未落實作業環境的安全衛生設備及措施,導致勞工職災致死,將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移送地檢署調查;此外,北市勞動局也啟動職災協助機制,提供勞工家人相關權益保障的協助。

中山樓溫泉井現況(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提供)

中山樓溫泉井現況(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