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傷者黃博煒截肢後狀況好轉 外籍醫師︰奇蹟

八仙塵爆傷者黃博煒,截肢後全身燒傷面積從95%降至50%,若未來燒傷傷口能夠不引發細菌感染,康復機會大幅增加。(圖擷自臉書)

八仙塵爆傷者黃博煒,截肢後全身燒傷面積從95%降至50%,若未來燒傷傷口能夠不引發細菌感染,康復機會大幅增加。(圖擷自臉書)

2015/07/21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傷者黃博煒,由於傷勢嚴重,送醫時全身2、3度灼傷,燒傷面積多達95%。13日時接受截肢手術後,病情穩定,腎功能逐漸恢復,昨(20)日開始不需洗腎,計畫明日進行第一階段植皮手術,總共預計進行4個階段。外籍醫師陸續來台探視八仙塵爆傷者,皆認為黃博煒復元情形可謂奇蹟,雖目前仍處病危狀態,但他若能度過傷口感染的難關,康復機會將大幅增加。

據《蘋果日報》報導,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林煌基今表示,黃博煒目前意識清楚,求生意志強烈,13日截肢後全身燒傷面積已從95%降至50%,若未來燒傷傷口不引發細菌感染,他康復機會將大幅增加。林煌基醫師說,黃博煒在八仙塵爆中屬於傷勢嚴重的傷患,能夠撐到今日,全靠他強烈的求生意志,當初因雙膝下肢傷勢情況嚴重,已無法挽救,黃博煒卻能絲毫沒有猶豫的地答應截肢,令人相當感動,此舉也著實減少了對其生命的威脅,更有助於後續復元。

林煌基指出,日前日本醫師來台探視八仙塵爆傷者,認為黃博煒復元情形可謂奇蹟;今日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燒燙傷中心醫療團到院探視,更對於黃博煒入院至今意識始終保持清晰感到驚訝,並與該院交流黃博煒的後續復健治療,雖目前仍處病危狀態,但他若能度過傷口感染的難關,康復機會將大幅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