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前總幹事父子污公款 作帳手法起訴書曝光

2015/07/20 11:3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大甲區農會前任總幹事劉松齡、劉政文父子,都很會作帳,也栽在太會作帳,兩人在任職總幹事期間,辦理96、97年「中衛計畫」及100年「幸福農業計畫」,都涉及作假帳欺騙縣政府及後來合併的台中市政府,還騙取補助款22萬餘元。檢察官偵結依偽造文書及詐欺取財起訴劉氏父子及兩位農會職員。

起訴書指出,劉松齡從74年至97年擔任大甲區農會總幹事,因為連續7年績優,卸任後升任農業金庫董事長,102年底因往年弊案曝光而卸任。而他的總幹事卸任後由學成歸國的兒子劉政文接任,今年初劉政文突然向理事會請辭,有可能是因此案即將曝光導致。

起訴書指出,96、97年「台中縣推動農業經營企業化營造優質產銷環境計畫」(簡稱中衛計畫),縣政府均核撥預算補助大甲區農會,但劉松齡等人涉嫌作假帳,實際支出96、97年分別為1157萬餘、607萬餘元,均有剩餘61萬餘、2萬元。剩餘款理應實報實銷按比例退回縣政府,但該農會直接拿假收據核銷。

另在劉政文總幹事任期內,執行「100年幸福農業計畫」,也是接受台中市政府(已縣市合併)補助,但總預算377萬餘元,執行後剩餘30萬餘元,理應按比例退回市政府22萬元,但是該農會還是以假收據,騙取市政府補助款已經花光了。

檢察官認為被告等人涉及偽造文書及詐欺罪,劉氏父子則完全否認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