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驢找馬」犯罪版!男子偷腳踏車再偷未拔鑰匙機車

埔里鎮潘姓男子先偷自行車,再換偷未取走鑰匙的機車,過程被監視器拍下。(記者佟振國翻攝)

埔里鎮潘姓男子先偷自行車,再換偷未取走鑰匙的機車,過程被監視器拍下。(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5/07/19 14:1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分局破獲多部機車、自行車竊盜案,逮捕34歲潘姓男子,發現他先偷騎未上鎖的自行車,再沿途搜尋作案目標,見路旁機車留有鑰匙,趁被害人疏忽立即發動機車揚長而去,總計偷了8部機車、自行車,堪稱「騎驢找馬」的犯罪版,警方則是調閱路口監視器循線逮人,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埔里鎮市區南興街一帶,近來常有自行車、機車失竊,民眾氣憤報案,希望警方能將竊車賊繩之以法,埔里分局獲報調閱附近道路監視器,發現竊車賊先鎖定民眾通常不會上鎖的中古自行車,得手後再騎自行車沿街尋找作案目標,發現路旁機車還留有鑰匙,立即下手偷車,被害人發現愛車不翼而飛,但為時已晚。

警方則是根據監視器畫面,過濾比對轄區治安人口,循線逮捕34歲潘姓男子,他坦承用這種方式不到1個月就偷了3部自行車與5部機車,被害人留在車上物品或是置物箱內的財物被他取走或花用,再將機車停在市區寺廟附近或較僻靜巷道,輪流騎作案,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也呼籲民眾妥善保管交通工具,就算短暫離開,也應上鎖或取走鑰匙,避免給歹徒可乘之機。

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與過濾比對轄內治安人口,逮捕潘嫌並起出多部自行車、機車。(記者佟振國翻攝)

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與過濾比對轄內治安人口,逮捕潘嫌並起出多部自行車、機車。(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