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殘忍!20坪頂加非法繁殖場 擠27隻「失聲」狗

動保處檢查發現,被關在頂樓的狗,皮膚病嚴重。(圖由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檢查發現,被關在頂樓的狗,皮膚病嚴重。(圖由動保處提供)

2015/07/18 16:2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昨天下午會同動保警察,在蘆洲一處20坪的頂樓加蓋,查獲27隻被割除聲帶無法大聲吠叫的狗關在鐵籠內,現場悶熱飄散惡臭,還有一隻懷孕母狗,證實業者從事非法繁殖,動保處當場罰5萬元,並將所有犬隻沒入帶回動保處安置。

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蘆洲區光華路22巷內有一處違章建築,因飼養大量狗造成環境惡臭,調查後發現是附近寵物店經營的非法繁殖場;17日下午,會同蘆洲分局動保警察稽查該家寵物店及違法繁殖場,當場查獲8隻公狗及19隻母狗,包含1隻懷孕母狗等繁殖事證,陳姓業者在稽查人員出示公寓產權資料後,坦承狗是他所飼養,動保處人員當場依違反動保法第25-1條及第5條,開罰5萬元,並沒入27隻狗帶回動保處安置,斷絕非法繁殖販賣。

動保處處長陳淵泉表示,這處違法繁殖場環境相當髒亂,地上堆滿飼料袋,鐵皮屋內燠熱、密不通風,約20坪大的頂樓加蓋空間,藏了數排的鐵籠,關著包括吉娃娃、博美、貴賓、雪納瑞與約克夏等小型犬品種,業者為掩人耳目,還將狗兒的聲帶割除防止吠叫,經掃描都沒有植入晶片及辦理寵物登記,業者每天只餵一次飼料與飲水,底盤的糞便因高熱而飄散惡臭。

動保處人員將現場27隻狗帶回,狗兒一看到水拚命喝,檢查時發現狗毛打結,有些甚至因皮膚病快掉光,健康狀況十分不佳;陳淵泉表示,狗兒先安置在板橋區動物之家,待確定健康狀況後,將由獸醫師進行絕育手術,再開放民眾認養。

動保警察會同動保處人員,將現場犬隻移置運輸籠。(圖由動保處提供)

動保警察會同動保處人員,將現場犬隻移置運輸籠。(圖由動保處提供)

動保警察會同動保處人員,將沒入的狗兒送回動物之家安置。(圖由動保處提供)

動保警察會同動保處人員,將沒入的狗兒送回動物之家安置。(圖由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