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事圈選權惹議 羅瑩雪批蔡啟文「有法學素養嗎?」

法務部長羅瑩雪出席八德外役監獄揭牌活動。(記者林近攝)

法務部長羅瑩雪出席八德外役監獄揭牌活動。(記者林近攝)

2015/07/16 21:15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針對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檢審委員蔡啟文對法務部長人事圈選權提出假處分,並提出「3問」反擊,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出席八德外役監獄揭牌活動時回應說,蔡啟文不憑證據臆測事情,「這樣算有法學素養嗎?以這樣的見解能力有什麼資格去判斷事情?」

對於蔡啟文認為檢察官拿罪嫌不重大的所謂證據向法院聲押,且檢察長、主任、承辦檢察官討論時,沒有任何紀錄的質疑;羅瑩雪直批「以偏概全」,她說,罪嫌是否重大是由承辦檢察官決定,就像在檢審會裡,大家都不贊成他的意見一樣,大家意見都不同,「他為什麼會認為自己的意見是唯一絕對正確的,別人的意見都不對?」羅瑩雪說,魏楊事件是地檢署在辦,法務部不會接觸個案,當然不會有任何紀錄。

羅瑩雪強調,蔡啟文只看見局部的事情,其它沒看見的事都視為不存在,「簡直是一個很可笑的評論水準。」

軍事審判回歸司法審判後,原桃園軍事看守所由法務部接收,今天掛牌為八德外役監獄,成為北台灣首座外役監獄,預計能收容502位男性收容人,最快9月上路。羅瑩雪說,雖然不能馬上解決超收的問題,但也不無小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