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親輸血保命 她買屋無償供捐血室使用18年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左)致贈感謝狀給陳罔市(右),感謝她的付出。(記者林欣漢攝)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左)致贈感謝狀給陳罔市(右),感謝她的付出。(記者林欣漢攝)

2015/07/16 18:45

陳罔市購屋設捐血室「有機緣,做好事」

〔記者林欣漢/汐止報導〕新北市汐止區民陳罔市的父親,25年前因一場工安意外,全身燒燙傷達90%,住院1年期間獲外界不斷捐輸熱血數萬CC,保住性命,陳罔市在新台五路上購置一間約30坪大的房子,18年來無償提供汐止捐血室使用,她謙虛的說:「有機緣,做好事。」

因應捐血量增加,該捐血室已不敷使用,7月起捐血室搬遷到距舊址約50公尺外的汐止農會大樓11樓,今天舉行喬遷慶祝儀式,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說,本週六日將在汐止捐血室、汐止百貨及汐止火車站擴大舉辦20週年慶捐血活動,捐血成功即贈送雙面背心1件,捐500CC再加贈五農米1包,歡迎民眾挽袖捐出熱血。

陳罔市說,汐止早年無固定捐血地點,捐血得跑到南海路捐血室等地,相當不便,經汐止捐血人協會四處奔波,結合地方資源廣為宣傳,民國86年起她買下新台五路1間公寓6樓,無償提供汐止捐血室服務民眾,隨著近年汐止人口成長,不僅帶動捐血人潮,也是鄰近內湖、南港地區民眾固定捐血點。

陳錦隆捐血千次「不捐不對勁」

59歲的陳錦隆今天下午在汐止捐血室捐出他第1000次血,他高中就開始捐血,平時少吃雞鴨等白肉,飲食清淡,「不捐覺得不對勁,怪怪的。」另一名捐血達850次的程繼駘,明年5月將滿65歲,他笑說為了捐血很注意身體保養,「菸酒公賣局跟我沒有邦交!」

葉金川指出,汐止捐血室新址提供更舒適的捐血環境,面談室從1間增為2間,全血捐血由2床增為4床,分離術捐血從4床增為6床,預計捐血量每年可提高8000袋。

汐止捐血室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207號11樓B室(汐止區農會樓上),星期六休息,分離術捐血先電話預約:02-26428013。

汐止捐血室新址明亮舒適。(記者林欣漢攝)

汐止捐血室新址明亮舒適。(記者林欣漢攝)

陳錦隆(左)捐出第1000次熱血,與程繼駘(右)在捐血室結緣。(記者林欣漢攝)

陳錦隆(左)捐出第1000次熱血,與程繼駘(右)在捐血室結緣。(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