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徒太會演 詐騙集團還頒「金馬獎」

楊男供稱金馬飾品是生日禮物。(記者林良昇翻攝)

楊男供稱金馬飾品是生日禮物。(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07/15 18:0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啥米?做詐騙演戲,也能做到得「金馬」獎?

台中市警方破獲「波波」詐騙車手集團,逮獲車手頭吳姓男子、甘姓少年和其上手楊姓男子,並查獲多名少年群聚拉K,警方找到1只象徵「馬到成功」的金馬飾品,楊男供稱是集團送他的生日禮,警方虧稱,他做詐騙做到得「金馬」獎。

警方今表示,25歲楊男受詐騙集團指使,成立「波波」車手集團,吸收18歲吳男、16歲甘姓少年為車手頭,由於未成年少年不會有前科,楊男等人以此為利多,透過校園吸收涉世未深的高職夜校生、中輟生加入,假冒檢察官等向被害人收取款項,並抽取1%傭金。

警方偵辦詐欺案得知該集團,前日凌晨接獲其成員齊聚的線報,前往楊男等人的住處查緝,在北屯區文心路四段揚男租屋處,查獲100萬元現金、K他命等證物,還在吳男、甘少的租屋處查獲多人正舉辦K趴,其中有7人未成年。

警方在楊男住處查獲金雞,和刻著「馬到成功」的金馬飾品,楊男供稱,這些飾品是集團送給他的生日禮,除了好看之外,也有聚錢的效果,由於詐騙常伴隨演戲,讓警方虧稱:「做詐騙可以做到得金馬獎,真是侮辱金馬獎。」

警方調查,楊男的車手集團犯案地點遍及台中、台北、新北,初步估計從今年5月至今,詐騙金額超過1000萬元,警方訊後,全案依詐欺、毒品等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起出詐欺贓款、K他命等證物。(記者林良昇翻攝)

警方起出詐欺贓款、K他命等證物。(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