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反家屬聲浪起? 2天湧入50通詢問退款電話

網路上出現反八仙受害家屬相關組織,並有網友發起退捐款活動。(取自臉書)

網路上出現反八仙受害家屬相關組織,並有網友發起退捐款活動。(取自臉書)

2015/07/15 18:2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八仙塵爆發生至今半個月,外界對於傷者家屬的爭議性言論與要求,開始出現反對聲浪,網路甚至有反八仙受害者家屬聯盟網站,連帶影響民眾捐款意願,恐引爆退款潮。新北市社會局坦言,近2天共接獲50通詢問退捐款電話,但沒有人提出正式書面申請。

日前八仙塵爆家屬代表唐美娜要求中央政府應負責傷患後續費用,還說:「不要拿善款來支付,我們不是乞丐!」言論引發爭議,另外,也有家屬要求政府每年編列常態性預算,支應治療費用,被網友認為是無理要求,拿來和高雄氣爆災民所獲得的補償比較,引發不平之鳴,網路上已有人發起退款活動。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昨天接獲5通電話,主要詢問善款用途和退款事宜,昨天接獲45通,但申請退款需要檢附捐款憑證,註明姓名、身分證字號、地址、電話、帳戶存摺影本的資料,郵寄至新北市社會局,目前都只是電話詢問,沒有人提出書面申請。

林昭文強調,目前收到10萬多筆善款,累計金額達11.8億多元,全部專款專用,都會使用在傷者後續醫療復健、心理重建、生活重建、社會重建、職業重建與就業輔導等,每筆用途都經過「八仙樂園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決議,才會動支,本週7位家屬代表將參與捐款委員會,討論善款使用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