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到感謝信 毒害防制管理師:繼續服務的動力

台東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案管理師洪小姐首次收到感謝信,直說好感動。(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案管理師洪小姐首次收到感謝信,直說好感動。(記者王秀亭攝)

2015/07/14 13:2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案管理師洪小姐協助毒癮者戒治毒品多年,日前收到個案阿光來信,她說,第一次有個案來信感謝,感動之餘,更確定繼續服務個案是對的選擇。

洪小姐表示,身為個管師不時要追蹤出監的煙毒犯,並協助其繼續戒治毒品,但個案中只有3分之1是穩定,且願意接受協助的個案,3分之1只能透過家屬,與個案取得聯繫,另外3分之1幾乎成失聯狀態,待下次取得聯繫時,多已在監所見面。

日前,洪小姐收到一封特別的信件,好奇拆開,發現是服務個案阿光的感謝信,心中感動不已,洪小姐說,阿光本身患有小兒麻痺,因接觸毒品敗光家產,如今靠著低收入戶補助過活,因朋友及環境影響,多次出入監所,最後在其轉介下進入晨曦會,成功戒治毒品,如今阿光變得正面又陽光,還當起志工分享心路歷程,甚至許下未來回歸社區後,要鼓勵同有毒癮的朋友給自己一個進入晨曦會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