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指「百大名醫」頭銜花錢買 牙醫怒告名嘴不起訴

被全嘉莉指為密醫的「百大名醫」陳俊龍,不滿她在節目中指「百大名醫其實是可以買的」,向法院提出自訴控告全嘉莉妨害名譽。(圖擷取自網路)

被全嘉莉指為密醫的「百大名醫」陳俊龍,不滿她在節目中指「百大名醫其實是可以買的」,向法院提出自訴控告全嘉莉妨害名譽。(圖擷取自網路)

2015/07/14 12:4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醫藥名嘴全嘉莉前年上三立談話性節目《54新觀點》,評論媚登峰董事長莊雅清被控仲介密醫一案,被全嘉莉指為密醫的「百大名醫」陳俊龍,不滿全嘉莉在節目中指「百大名醫其實是可以買的」,向法院提出自訴控告全嘉莉妨害名譽,事後全嘉莉獲無罪定讞,此案發交台北地檢署續查,仍認定全嘉莉評論有所本,今再將她不起訴。

102年7月4日,全嘉莉受邀上《54新觀點》節目,評論莊雅清被控仲介貴婦接受當時沒台灣醫師執照的植牙名醫陳俊龍診療一案,直指陳俊龍將自己包裝得非常好,出新書時還請來已故巨星麥可傑克森的父親站台,另外,還透露陳俊龍醫療糾紛很多。

全嘉莉當時在節目上指出,大家其實在美國都知道麥可傑克森的爸爸也不是什麼好人,你有錢給他,他就出來幫你站台;並指陳俊龍有提到自己是哈佛畢業的百大名醫,全嘉莉對此評論說:「百大名醫,其實是可以買的…其實很多的這個所謂百大,都是可以用購買的方式來上榜」。

陳俊龍為此向法院提出自訴,他認為其所獲得「百大名醫」美名是由聲譽卓著的私人企業WOODWARD/WHITE. INC所辦理,並非如全嘉莉所言以購買的方式上榜,此外,麥可傑克森父親本來就是他的病患,而不是全嘉莉所影射是出錢請來的,且他取得美國加州、內華達州的牙醫執照,不論在美國哪一州,都沒有醫療糾紛太多等情事。

上月18日,此案經高等法院駁回上訴,全嘉莉獲無罪定讞,此案發交北檢續查,檢方調查發現,陳俊龍其所自稱的「百大名醫」是「The Best Dentists in America(最優秀醫師名錄)」,但全嘉莉評論的「百大名醫」則是「Top Dentists」,是兩個不同機制。

全嘉莉應訊時否認妨害名譽,指相關發言均曾向留學美國並在當地執業的牙醫求證。檢方查出,全嘉莉確實曾向其他牙醫師求證後才上節目評論,其他牙醫師也證稱「Top Dentists」是可付費購榜的制度,認定全嘉莉在節目上的評論有所本,且已善盡查證義務,認定是針對可受公評之事進行善意言論,所以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