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市進士路地主封路 居民反彈

進士路五十二巷封路爭議。(記者簡惠茹攝)

進士路五十二巷封路爭議。(記者簡惠茹攝)

2015/07/13 17:5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市進士路五十二巷今天上午被地主封路,附近二十多個居民群起反彈,李姓地主的兒女也到場回應,老么表示,父母過世後想把五十二巷前段的畸零地賣掉,因此才決定封路。縣府表示,目前瞭解這塊地不是現有巷道,這週三安排會勘。

「用路習慣三、四十年如何說改就改?」居民江小姐說,每天都從五十二巷這條路走出去買菜,每天走這條路走了三十多年了,地主突然說要封路真的造成附近居民的困擾,希望地主多考慮一下住戶的心情和生活。

「替代巷道危險又車輛亂停,無法取代五十二巷通路。」黃先生說,五十二巷這條路走出去銜接大馬路是比較安全的,五十二巷繼續往前走還有另一條巷弄可以對外連接,但是沒畫紅線又被汽車隨意停車,而且巷口也都沒有安裝凸面鏡讓用路人注意來車,非常危險。

「四十年前早與李地主談妥,現在兒女卻反悔。」吳小姐說,當初跟李姓地主買地的時候,他信誓旦旦保證會把五十二巷路口的道路重新鋪直,但是後來都沒消沒息,沒想到他過世後,反而是他的兒女要來封路,真的很生氣。

李姓地主的女兒表示,這塊地當初都是爸爸賣出的,現在爸爸、媽媽都已經過世了,不太清楚當初怎麼跟這些買主協調用路問題,但是家中經濟需要金錢週轉,所以幾個兄弟姊妹商量後決定把五十二巷前段的地賣掉,但是五十二巷巷口一直往前延伸的道路他們絕對不會變動,而且也無法更改,可以請居民放心,不會影響居民對外交通的連接。

宜蘭市公所表示,由於認定巷道類型的權責單位屬於縣政府,已經去文給縣政府,請縣政府安排會勘<也請地主先暫緩封路。縣政府建設處表示由於進士路五十二巷沒有指定過建築線,不是現有巷道,已排定這週三會勘。

進士路五十二巷居民反對地主封路。(記者簡惠茹攝)

進士路五十二巷居民反對地主封路。(記者簡惠茹攝)

進士路五十二巷另一條連通巷道路口沒設任何凸面鏡,用路危險。(記者簡惠茹攝)

進士路五十二巷另一條連通巷道路口沒設任何凸面鏡,用路危險。(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