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盤推演聯手竊菸 四少就逮家屬飆罵

結夥行竊,落網少年到案驚恐不已。(記者陳賢義翻攝)

結夥行竊,落網少年到案驚恐不已。(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07/11 17:5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長濱鄉四名非行少年,一人教唆、三人分工行竊,犯案前還會先行「沙盤推演」,一人把風、一人進入雜貨店佯稱換零錢,另二人則趁隙竊取架上香菸;店內香菸連續遭竊,業者難再隱忍,報案揪賊,成功警分局長濱分駐所調閱周邊監視器鎖定可疑,循線緝逮,家屬接獲通知趕來,當場飆罵不學好,低聲道歉,訊後,四少被依竊盜罪嫌函送台東少年法院。

「你們要幹什麼?」看見二名少年圈繞在菸品展售架旁,行跡詭譎,加上店內香菸屢遭竊,店家兒子忍住不喚叫,二少年見竊行敗露,隨手抓起二條菸,拔腿就跑,另名在櫃台等換零錢少年立馬跟隨,店家怒火中燒報案。

店家指稱,販賣香菸已陸續被竊數十條,損失上千元,原先不斷隱忍,但損失俱增,才決定報案揪賊。

長濱分駐所警調閱店家附近監視器,過濾畫面鎖定可疑,隨後循線逮人,查扣二條贓物。

四少到案坦承不諱,供稱是由其中一人教唆,餘三人分工行竊,得手香菸除自行吸食外,還拆包轉售給不特定對象。四少多為隔代教養,家屬接獲通知趕來,當場開罵不學好,低聲向警方和店家道歉,望能網開一面,但因偷竊屬公訴罪,警方訊後,仍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警方循線緝逮四名聯手行竊少年,查緝二條菸品贓物。(記者陳賢義翻攝)

警方循線緝逮四名聯手行竊少年,查緝二條菸品贓物。(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