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上對八仙傷患家屬惡意批評 侯友宜指示調查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網路上或部分媒體出現對八仙傷患家屬的汙衊、造謠或惡意批評,請警察局主動調查掌握。(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網路上或部分媒體出現對八仙傷患家屬的汙衊、造謠或惡意批評,請警察局主動調查掌握。(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15/07/10 1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意外事發第14天,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傷患及家屬的身心承受極大煎熬,網路上或部分媒體卻出現對家屬的汙衊、造謠或惡意批評,請警察局主動調查掌握。侯友宜也呼籲局處首長積極關懷訪視家屬,建議可用LINE和家屬保持聯繫,了解對方需求及恢復情形。

侯友宜鼓勵官員 用LINE和傷患家屬聯絡

侯友宜今(10)日主持「0627八仙樂園粉塵氣爆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第16次工作會議,聽取各局處報告後表示,部分被害人的傷勢進入關鍵期,家屬承受極大身心煎熬,但網路上或部分媒體卻出現對家屬的汙衊、造謠或惡意批評,不啻是在家屬傷口上灑鹽,請警察局主動調查掌握,相關局處適時澄清,以安定家屬情緒,給家屬正面支持。

此外,侯友宜也叮囑局處首長繼續進行關懷訪視服務,與家屬建立相互信賴的關係,務必使家屬「找得到人而且知道我們願意幫忙」;對部分有負面情緒的家屬,他要求局處更應積極訪視,以無微不至的照顧緩和家屬情緒;許多首長與家屬用通訊軟體LINE保持聯繫,隨時了解個案需求及恢復情形,作法值得大家參考。

侯友宜指示,對於轉院去中南部的傷者,局處要維持每週關懷2次的頻率;對北部醫院的傷者,局處長一有空就要親自訪視,提供傷者及家屬最貼心的關懷與最即時的協助。

侯友宜也對陪同他訪視各醫院的醫療人員、陽光基金會及社福人員表達感謝。

媒體報導「逼八仙出40億醫療基金」 侯澄清非事實

另外針對媒體報導,台北市議員林瑞圖提到「侯副市長希望八仙樂園拿出40億醫療基金」一事,市府嚴正澄清,侯友宜沒有與林議員談到相關議題,也不認識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上述報導並非事實。

侯友宜強調,謝謝林議員關心此案,但他與林議員多年未見,也沒有談到八仙樂園賠償問題,不論是40億醫療基金或士林紙業,皆為錯誤報導。市府強調,此篇報導提及八仙樂園相關內容並非事實,特此澄清,請外界勿以訛傳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