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光電子釋30職缺 優先錄用塵爆傷者

群光電子副董林茂桂(右四)帶領集團成員捐贈1183萬餘元給八仙塵爆專戶,由副市長侯友宜代表接受。(記者何玉華攝)

群光電子副董林茂桂(右四)帶領集團成員捐贈1183萬餘元給八仙塵爆專戶,由副市長侯友宜代表接受。(記者何玉華攝)

2015/07/10 14:3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送愛風雨無阻,新北市在地電子業群光電子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林茂桂,早上帶領多名幹部依原定計畫到新北市政府捐款1183萬3996元,林茂桂強調,除了集團捐出的1000萬元,183萬3996元是員工的捐款,希望幫助在八仙塵爆案中燒燙傷者後續的復健醫療,此外,他也宣布要將總員工數的2%名額,提供給傷後痊癒的年輕人,讓家屬放心。

林茂桂是嘉義人,與侯友宜同是嘉義中學傑出校友,小時候家境不好,台北工專畢業後即投入社會工作,胼手胝足創立位在三重的群光電子和藍天電腦、群光電能科技等。

林茂桂說,看到許多年輕人在粉塵氣爆中嚴重燒燙傷,非常難過,也被侯友宜南北奔波探視慰問傷者及家屬所感動,燒燙傷的復健路迢迢,集團旗下藍天電腦捐300萬元、群光電能捐200萬元、群光電子捐500萬元,合計1000萬元,員也在3天內募集了183萬多元。

此外,林茂桂也表示要提供傷者痊癒後的工作機會,他說,公司約有1500名員工,已決議提撥2%比例的員額,差不多是30個缺額,要優先錄用在粉塵爆炸中受傷痊癒的年輕人,希望家屬放心未來孩子的工作問題。

侯友宜深表感謝,侯友宜說,群光電子集團不僅捐款,還考慮到後續工作生活的問題;市府未來也會依據「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的決議,將善款運用於傷者心理及生活重建、社會重建、工作訓練與就業輔導方案等。

群光電子副董林茂桂(左)帶領集團成員捐贈1183萬餘元支票給八仙塵爆專戶,由副市長侯友宜代表接受。(記者何玉華攝)

群光電子副董林茂桂(左)帶領集團成員捐贈1183萬餘元支票給八仙塵爆專戶,由副市長侯友宜代表接受。(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