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坐路邊耐心溝通 助迷途失智嬤返家

警員李彥儒為降低陳婦戒心,陪坐路邊與她溝通。(記者黃捷翻攝)

警員李彥儒為降低陳婦戒心,陪坐路邊與她溝通。(記者黃捷翻攝)

2015/07/09 15:46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蘆洲警分局德音派出所長吳家森、警員李彥儒6日執行巡邏勤務,晚間11點多行經五股區成泰路一段,發現一名8旬陳姓老婦獨自坐在人行道上,嘴裡不停喃喃自語,直覺她遇到了困難,隨即上前關心。

為了降低陳婦戒心,李員更席地坐在她的旁邊,耐心地溝通,但陳婦疑因失智,總是答非所問,也說不出姓名地址。

警方見陳婦外表乾淨,研判應該剛走失不久,家可能就在附近,便攙扶她上巡邏車,載著她到轄區內各里巡守隊,果然有名水碓里巡守隊張姓隊員認識,表示他們是鄰居,終於幫助陳婦找到回家的路。

陳婦孫女見到阿嬤歸來,激動的上前迎接,並不停感謝員警幫忙,表示阿嬤經常一個人出門,卻無法自己回家,還好附近居民都已經認識她,常有好心人帶她回家,但還是讓家人頭痛不已。

水碓里巡守隊張姓隊員表示自己與陳婦是鄰居。(記者黃捷翻攝)

水碓里巡守隊張姓隊員表示自己與陳婦是鄰居。(記者黃捷翻攝)

警方護送陳婦返家,陳婦孫女出來迎接。(記者黃捷翻攝)

警方護送陳婦返家,陳婦孫女出來迎接。(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