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情會退!這位醫生點出塵爆須正視的問題

姜冠宇呼籲政府,要為這些受難的年輕人進行及早的重返社會及輔導就業的計畫。(資料照)

姜冠宇呼籲政府,要為這些受難的年輕人進行及早的重返社會及輔導就業的計畫。(資料照)

2015/07/09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友及大眾的關心,只會加油個一兩個月熱情就退去...」馬偕醫院外科住院醫師姜冠宇在《醫周刊》發表了一篇文章,主要是塵暴事件反思與檢討,其中也講到了需要正視的問題,包括未來八仙傷患工作的問題,以及面對社會大眾的異樣眼光,這些都需要輔導,他呼籲政府,要為這些受難的年輕人進行及早的重返社會及輔導就業的計畫。

姜冠宇透露,植皮後還需要面對感染發炎,以及復健過程中因移動造成移位力道的關係, 使得接貼合的植皮脫離原本位置,可能都會造成植皮失敗。他指出,使用屍皮(大體皮膚)只是暫時的,最終還是要「植上自己的皮」,那些超過60%的病患,自己身上健康可取皮區,很明顯不夠。

姜冠宇指出,第一週傷患要面臨燒傷致命休克的問題,到了第二週可能會出現心臟休克、肺部灼傷的問題,熬過了前兩週,由於身體沒有皮膚保護,還需要撐過感染症、敗血症和多重器官衰竭的第三週。

姜冠宇強調,雖然現在社會大眾相當關心這些八仙傷患,「但加油個一兩個月熱情就退去,取而代之的,他們接下來會被視為消耗醫療資源的族群。」姜冠宇指出,這些傷患外觀完全變形,心理必定受到嚴重傷害,社會大眾不見得會接受,未來工作也是個問題,他呼籲政府應該要有配套措施,這些事情「要趁大眾熱情還在時提早做,不然熱情冷卻時,人性開始出現,到那時怎麼呼籲都來不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