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古坑搶案頻傳? 網路假消息 警方雞飛狗跳

網路傳言斗六、古坑搶案頻傳,縣警局經調查後發現純屬謠傳,趕緊出面消毒。(記者詹士弘翻攝)

網路傳言斗六、古坑搶案頻傳,縣警局經調查後發現純屬謠傳,趕緊出面消毒。(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5/07/08 19:4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南、斗六、古坑華山搶案頻傳?網路訊息提醒民眾,有北部人南下搶錢,開車如遇陌生人敲車窗,千萬不要開門;縣警局不敢大意,斗六、斗南分局動員調查,結果無搶案也無人報警,趕快澄清以安民心。

雲林縣警局表示,網路發達後,公民記者為提醒大眾注意交通安全及治安問題,發現有治安狀況時,馬上上網傳遞訊息,提醒大眾注意,用意良善,但網路上假消息及錯誤資訊也很多,誤傳之下,也易引起社會恐慌。

警方表示,3月21臉書也曾流傳一段影片,指斗六市區白晝有人騎機車三貼,中間男子頭部被黑布罩住,提醒警方注意,警方多方追查,發現這是起「搶救」行動,中間的男子頭部外傷流血,才用黑布包頭緊急送醫,卻被解讀成疑似「擄人」。

警方表示,相關影片一直在網路流傳,但警方很難解釋問題的真相,但如不解釋清楚,又易被民眾以為警方不辦案,公權力失能,實在是左右不是人。

近日臉書社團及LINE有一則傳言,指斗南、斗六,古坑華山有搶案發生,如有陌生人敲車窗玻璃,千萬不要開車門,晚上出門得攜伴同行;還提到警方已全面加強安檢與巡邏,民眾請配合警方欄檢,並多注意自身安全。

訊息中說,「吃藥的人從北部下來,拿不到錢就給你死」,還強調,這是「斗六朋友在消防局上班的媽媽所告知」。

警察局長張傳忠得知訊息後,立即詢問轄屬斗六分局及斗南分局,經查證並無搶案發生,也無民眾報案,已指派刑事警察大隊科偵組追查網路謠傳來源。

警方指出,此次網路謠言,易引起社會恐慌,如是民眾刻意散佈謠言,經查獲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及刑法究辦,民眾如有接獲臉書及LINE傳言,如未經查證,也請勿任意轉傳,以免誤涉法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