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地方法院人犯開庭脫逃 闖入院長室被逮!

新竹地院院長江德千指著書桌後方說,他一轉頭,發現萬男就站在那裡!(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院長江德千指著書桌後方說,他一轉頭,發現萬男就站在那裡!(記者蔡彰盛攝)

2015/07/08 13:4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地方法院今天上午發生一起司法史上第一起人犯開完庭脫逃,意外衝進院長辦公室的案件,愛滋帶源者的萬姓毒品犯開完庭後,趁2名女法警要上手銬腳鐐時,突然往外衝,看見花園內有工作梯,就爬上2樓,沒想到卻闖進院長江德千的辦公室,經江德千適時安撫,萬男才束手就擒。

早上9點多新竹地院就萬男涉及毒品案件,將他從看守所提訊出來,法官將近10點開完庭諭令還押,正當2名女法警要將他上手銬腳鐐時,萬男突然衝出庭外,看見花園有個工作梯,便攀爬上2樓。

萬男看見有個窗戶沒關,便爬進裡面,沒想到那個辦公室竟是院長室,當時江德千正埋首看公文,不知後方窗戶闖入逃犯,這時執達員跑進去告訴江德千「院長!有人犯脫逃!」時,赫然發現萬男就在院長室裡面。

萬男見狀轉身又往窗戶爬出去,江德千十分鎮定,對站在窗外遮雨篷上的萬男心戰喊話,要他注意安全,千萬不要受傷,萬男卻渾身發抖,十分緊張且一直喘氣,且眼睛一直四處游移,企圖找空隙逃出去。

這時法警已經將萬男包圍,萬男見無法逃出,只好又進入院長室,與江德千面對面懇談,萬男開口就說「因毒品案被關了3天,因為被政府機構注射化學藥劑,讓他全身像是有蟲在鑽一樣,馬英九政府跟法院要立刻釋放他!」

江德千說,本案將由政風室後續調查,而萬男脫逃部分刑責將函送新竹地檢署另案偵辦,院方也將檢討硬體設備與戒護程序是否有疏失。

江德千表示,這起脫逃案凸顯法警人力不足的問題,依照法院組織法新竹地院應配置75到150名法警,然而實際上目前只有31名法警,其中有11名女性,有女法警曾私下反映,如果遇到孔武有力的人犯,嬌小的她們就算派2、3個,也不是歹徒的對手!

警方表示,40歲的萬男是新竹地區知名毒蟲,平日喜愛改槍,海洛因與安毒都碰,多次進出警局,且因為共用針頭才染上愛滋。

江德千說,由於他沒有關上窗戶,以致人犯攀爬從這裡闖入院長室!(記者蔡彰盛攝)

江德千說,由於他沒有關上窗戶,以致人犯攀爬從這裡闖入院長室!(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