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朝御藥」傳人怒告京都同仁堂侵權 不起訴

號稱「清朝御藥」正宗同仁堂樂氏第14代傳人樂覺心,指控京都同仁堂名義負責人邱猛詩及實際負責人楊耀暉違反商標法、偽造文書,台北地檢署今認定罪證不足不起訴。(圖擷取自網路)

號稱「清朝御藥」正宗同仁堂樂氏第14代傳人樂覺心,指控京都同仁堂名義負責人邱猛詩及實際負責人楊耀暉違反商標法、偽造文書,台北地檢署今認定罪證不足不起訴。(圖擷取自網路)

2015/07/08 12:2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號稱「清朝御藥」正宗同仁堂樂氏第14代傳人樂覺心,技術入股台灣京都同仁堂,他認為京都同仁堂推出的商品抄襲他的祖傳「龍騰酒」配方,且還在董事會上偽簽他的姓名,指控京都同仁堂名義負責人邱猛詩及實際負責人楊耀暉違反商標法、偽造文書,台北地檢署今認定罪證不足,將邱、楊2人及京都同仁堂不起訴。

檢方調查,身兼京都同仁堂董事的樂覺心,認為公司未經他同意,擅自抄襲他的祖傳「龍騰酒」配方,改成「戰龍」、「祥龍御用松柏陳年高梁酒」等名稱對外販售,認為「龍騰酒」的商標權遭侵犯。

京都同仁堂在官網上介紹,指「戰龍」為「皇帝御用」配方,於乾隆17年奉旨製造,恭呈「龍騰酒」加味方,為乾隆中期所依賴的滋補養身酒。

檢方查出,樂覺心雖有提供相關註冊商標佐證,但並未提供「龍騰酒」的完整配方,因此無從比對「龍騰酒」與「戰龍」、「祥龍御用松柏陳年高梁酒」等配方的差異,認定此部分罪證不足。

此外,96年、98年及100年間,京都同仁堂召開董事會,身為董事的樂覺心並未出席,但董事會出席紀錄簿上卻有樂覺心的簽名,樂覺心因此指控邱、楊2人偽造文書。

邱、楊2人應訊時則否認抄襲「龍騰酒」配方,強調「戰龍」、「祥龍御用松柏陳年高梁酒」的配方均是公司自行研發;至於董事會出席紀錄被控偽簽的部分,2人強調當時曾邀請樂覺心出席,但樂覺心均以忙碌為由授權他人代簽,否認偽造其簽名。

檢方比對董事會相關會議記錄,並傳喚京都同仁堂職員作證,證據均對邱、楊2人有利,採信2人說詞,認定董事會上的簽名經授權代簽,也將此部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