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弟贈機車又報失竊 兄差點成了小偷

2015/07/07 15:2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63歲的洪姓男子,2年前弟弟將機車給予使用後,弟弟隨後因中風記性差,竟赴警局報失竊,直至日前台北市警保安大隊攔檢發現是失竊車輛後,原本以為洪男是小偷,經找來其弟弟查證,始知烏龍一場,但整個過程也讓洪男情緒緊張,還向弟弟抱怨:「你這麼糊塗,害我們大家都有事!」。

警方說,執行聯合巡邏勤務巡經北市安和路與樂利路口停等紅燈時,發現有1部在電腦螢幕顯示失竊機車,立即下車要求該車洪姓駕駛受檢,並告知所騎機車為失竊車輛。

洪男聞訊一臉錯愕,向警稱:「我已騎了2年了,怎麼會是失竊車輛?」,還說:「重機車是弟弟買給我使用的,他中風了怎麼可能會報案?」,警方得知報案人和洪男屬兄弟關係後,請洪男至隊部查證。警方當連繫報案人洪男的弟弟到案說明,才知去年因輕微中風,記性越來越差,報案人居然忘記機車已給了哥哥,還在去年12月11日親自赴新北市三重分局三重派出所報失竊。

全案警方釐清案情原委後分別製作2人筆錄後,移請轄區大安分局接辦,隨後將洪男請回,並以函送方式報請檢察官處理相關事宜,且為免警方汽機車失竊系統資料錯誤造成洪男與報案人困擾,乃將該車撤銷失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