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款支付有薪假?新北市府將擬執行方式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說明善款運用項目,目前不包括有薪假。(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說明善款運用項目,目前不包括有薪假。(記者何玉華攝)

2015/07/07 15:0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八仙塵爆受傷者的家屬是公教人員,行政院六日同意給15天有薪假照顧傷者,行政院發言人人孫立群今天再轉述,行政院長毛治國一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通電話後,主動發布朱立倫呼應這項措施,將從新北市收到的善款中,對不具有公教身分的家屬,提出適當的支持,市府發言人林芥佑表示,確定比照有薪假的方式,從善款中撥款補助,但執行方式要由管理委員會決定。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下午公開說明,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在7月3日召開的委員會中,同意善款使用的項目有6大類,但不包括有薪假;不過,有些企業捐助者有提到照顧受傷者、家屬的生活,讓他們無後顧之憂,有薪假是可以討論的方向,但還是要尊重委員會的權責,預計下週將召開第二次委員會議,屆時會討論這議題。

不過,稍晚市府發言人、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善款中比照有薪假發給非公教人員是確定的方向,市長朱立倫要求今天下午開會,就算今天來不及,也不會等到下週才召集會議;他表示,市府早已研議朝此方向規劃,但細節必須由管理委員會決定,沒想到行政院發言人先讓訊息曝了光。

根據孫立群的說法,新北市將至少發放每位八仙塵爆家屬至少20天的有薪假款,他解釋,根據「勞基法」規定,勞工有14天的事假可以請,再加上很多公司有特休假,最高年資可以到30天,這些假有些給薪、有些不給薪。新北市政府的意思,即不管是否設籍新北市,新北市府都會發放補助,方便勞工依照現行各公司的規定請假,即相當有薪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