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混油案開庭 證人驚爆:越南屠宰場不衛生

頂新混油案開庭,魏應充準時出庭。(記者顏宏駿攝)

頂新混油案開庭,魏應充準時出庭。(記者顏宏駿攝)

2015/07/07 14:4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頂新混油案峰迴路轉,4月間檢察官在案件審理期間突然到越南跨海蒐證,讓審理庭辯論的焦點轉移到越南當地的製油和養豬環境,今天彰化地院再開審理庭,合議庭傳喚台糖在越南投資的養豬場總經理胡大光作證,胡大光驚爆,越南的屠宰環境很不衛生,屠宰人員會自備牛奶,有時殺豬殺到一半,把血倒入牛奶罐裡生飲,胡的一席證言,法庭上所有人聽得瞠目結舌。

胡大光多年前被台糖總公司派駐越南養豬,目前擔任台越、越福兩家養豬場的總經理,兩家的養豬頭數均超過萬隻。

胡在今年4月間帶領檢方到越南胡志明市的一間大型屠宰場勘查,而胡掌管的養豬場也曾向大幸福公司購買養豬用的飼料油,合議庭特別傳喚他來說明越南的養豬環境。

胡大光說,越南人口眾多,豬肉是主食,南越全年溫度平均,比台灣更適合養豬,該國養豬頭數佔全世界第5名。

他說,雖然越南氣候適宜養豬,但養豬技術遠遠落後台灣,特別是屠宰場的作業流程和環境,完全不符合台灣的法律規定。

他表示,進入屠宰場,時而看到屠宰者隨身攜帶牛奶進入工作場所,殺到一半,就把生豬血倒進牛奶罐裡喝起來。

胡大光強調,這樣的屠宰場在越南非常普遍,其環境規範也未逾越當地的法令,但這種標準放在台灣,完全不符規定。

審判長吳永梁特別問他,「你知道越南屠宰場是這樣的環境,還敢吃越南豬肉嗎!」胡回答「 沒辦法,久了就習慣。」此話一出,令法庭所有人哭笑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