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陸軍儀隊執勤灑汗 洪浩雲反批給錯裝備讓「體力減五十」

陸軍儀隊執勤,在轉身瞬間,汗水從頭盔噴出,被國防部認為畫面令人「感佩」。(圖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陸軍儀隊執勤,在轉身瞬間,汗水從頭盔噴出,被國防部認為畫面令人「感佩」。(圖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5/07/07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上日前出現一張陸軍儀隊在烈日下執勤,在執行轉身動作的瞬間,汗水從頭盔中灑出的照片,而國防部的臉書專頁上也將照片貼出,直指這樣的畫面「令人感佩」;但外科醫師洪浩雲對此十分不以為然,批評「熱帶國家卻用溫帶的裝備」,還用電玩形容這是會讓「體力減五十」的裝備。

陸軍儀隊穿著厚重的軍裝、配備在烈日下執勤,炎熱的高溫讓他們汗如雨下,汗水從頭盔中被甩出的畫面也被捕捉了下來,外科醫師洪浩雲批評,「熱帶國家卻用溫帶的裝備」,而國防部的臉書粉絲專頁竟然還說「汗水直接從鋼盔中灑出來,留下令人感佩的畫面」。

洪浩雲在臉書以打電動來比喻,表示「你打電動的時候會故意穿上『體力減五十』的裝備嗎?」直指國防部根本用錯裝備。

許多網友也紛紛替陸軍儀隊感到同情,留言「別說啦,海島國家陸軍卻最多」、「感佩個頭,根本惡搞人家」、「所以台灣兵是熱死的,絕不是戰死沙場的」,還有人提議「請國防部長來站一站如何」?

外科醫師洪浩雲批評,國防部根本給錯裝備,並形容這根本會讓「戰力減五十」。(圖擷自洪浩雲臉書)

外科醫師洪浩雲批評,國防部根本給錯裝備,並形容這根本會讓「戰力減五十」。(圖擷自洪浩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