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比士駐台記者批 台灣人災後就忘了教訓

八仙塵暴案空拍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八仙塵暴案空拍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07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一年來台灣遭逢許多重大災難,像是澎湖空難、高雄氣爆、南港空難等,富比士駐台記者詹寧斯(Ralph Jennings)撰文一篇文章,指出台灣人在災難後常常忘了教訓。

詹寧斯撰文的文章《台灣充滿災難的一年:真正的惡魔》(Taiwan’s Year of Deadly Disasters: The Real Demon),內文提到澎湖空難、高雄氣爆、南港空難、國小童遭殺害案、加上這次的八仙塵暴案等,他說,除非有人抱怨,否則台灣缺乏政府機關嚴格把關,常常懈怠、馬虎行事。

詹寧斯舉自己為例,自己的小孩就讀北市的國小,5月時北市發生8歲國小童割喉案,校園當時實施員警巡邏,家長進入校園也需出示證件。他指出,一個月後,校園操場重新開放,檢查身分證的規矩似乎也消失了。

詹寧斯文末寫道,除非有電視新聞提醒,否則台灣很少人會停下來質疑身旁的人有無不法行為,可能因而會傷害到別人。

富比士駐台記者詹寧斯(Ralph Jennings)撰文一篇文章,指出台灣人在災難後常常忘了教訓。(圖片擷取自富比士網站)

富比士駐台記者詹寧斯(Ralph Jennings)撰文一篇文章,指出台灣人在災難後常常忘了教訓。(圖片擷取自富比士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