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天順臨終施打顯影劑 姊姊:希望幫助更多人

八仙塵爆第三位罹難者陳天順的姊姊受訪,希望該負責的人趕快出面負責。(記者陳韋宗攝)

八仙塵爆第三位罹難者陳天順的姊姊受訪,希望該負責的人趕快出面負責。(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07 09:38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八仙塵爆事件中,全身57%灼傷的陳天順,在林口長庚與死神搏鬥10天後離世,臨終前,陳母同意院方為愛子打顯影劑做斷層掃描檢查,查明病情惡化原因;陳天順的姊姊陳思瑾說,媽媽很痛心做下這個決定,希望幫助其他還在加護病房的人。

陳思瑾說,弟弟身體一直很健康,有運動習慣,也沒有不良嗜好,家人都一直很有信心,真的不知道狀況為什麼突然惡化。陳思瑾6日從美國搭飛機趕回來,見弟弟最後一面,她說,獨自在機場等了11個小時,心情很煎熬,其他受害者家屬也一樣,希望大家多給他們鼓勵。

陳思瑾難過地表示,醫生說,弟弟打了顯影劑,一輩子都要洗腎,但媽媽希望藉由這個方式,可以讓醫生找出原因,幫助更多人,因此痛心做下決定。她提到,弟弟很清楚往後的路很長,不想讓我們這麼辛苦,家人也很不捨,選擇讓他解脫。

針對八仙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提供場地的八仙水上樂園等,陳思瑾要求,「該負責的,不管主辦單位、提供場地單位,一定要趕快出來負責任,不要再有人受害。」她也謝謝第一線醫護人員,一直很辛苦、盡力搶救,希望不要再傳出任何不好消息。

陳天順與一群國小、國中死黨自稱「7條好漢」,時常結伴出遊,這次有6人參加八仙彩色派對遇劫,還有5人在加護病房。陳思瑾也向弟弟的5名好友喊話,「江天豪、林祺育、賴維霆、陳勁綸、楊淳右,你們一定要快點好起來,趕快出院,陳天順一定永遠跟你們在一起。」

陳天順另5名重傷好友,林祺育全身85%燒燙傷,目前在雙和醫院加護病房,賴維霆燒燙傷面積63%,仍在台北馬偕加護病房救治,內湖三總加護病房的楊淳右燒燙傷達60%,林口長庚加護病房的陳勁綸燒燙傷達55%,慈濟台北分院加護病房的江天豪燒傷面積則有2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