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傷患讓床位提早出院 竟被告知不能領照顧費

一名女傷患表示,為將病床讓給更需要的人,她便忍痛提早出院,沒想到卻被告知因她提早出院,所以無法領取新北市政府所發放的生活照顧費。(亞東醫院提供)

一名女傷患表示,為將病床讓給更需要的人,她便忍痛提早出院,沒想到卻被告知因她提早出院,所以無法領取新北市政府所發放的生活照顧費。(亞東醫院提供)

2015/07/06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在八仙塵爆中雙腳小腿遭嚴重灼傷的女傷患向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投訴,表示自己為了讓出床位給更需要的病患,忍痛提早出院,沒想到,新北市府人員卻告知她,提早出院不符生活照顧費發放標準,令她感到相當不合理。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名女傷患原先在三軍總醫院住院治療,雙腳小腿遭灼傷的她,估計至少要花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治療,才能下床行走,但她認為應將醫療資源讓給其他傷勢更重的人,便決定於本月1日提早出院。

出院後,這名女傷患每天仍需坐著輪椅,由雙親推著她到附近診所換藥,但自從受傷後她就無法工作,再加上她的父母也為了照顧她暫時無法擺攤賣麵,家中頓時失去了經濟收入,生活難免受到影響。

沒想到今天板橋區公所的人員到女傷患家中訪視時,竟告知她,要領生活照顧費,必須住院到7月3日,但因她7月1日就出院,所以資格不符,無法領取這筆費用,女傷患在聽完這番話後,感到相當不合理。她難過的說,「我的腳真的很痛,我當時也可以繼續住院,但就是希望把床位讓給更需要的人才會決定出院。」

針對此事,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芥佑回應,生活照顧主要是為了協助病患,支付醫療過程中各種營養品、補給品或聘請看護等費用,紓緩傷患及家屬的經濟壓力,此個案會再請社工和醫院聯繫,若醫師認定確實病況有需要,市府就會從寬補發生活照顧費,請當事人與家屬不要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